儿童鼻炎要谨慎用药

2008-08-22 00:00:00 来源:

  “阿……阿嚏!”静静又开始打喷嚏。看着她擤得通红的小鼻头,静静妈心疼得要命。“孩子才14岁,患鼻炎却已经有三四年了,每天早上起床就打喷嚏,还鼻塞、鼻痒,不停用手揉,把鼻子揉得通红……”妈妈看到静静这样很难过,但是却没有什么办法,吃了那么多药也去不了根啊,自己恨不能替孩子生病。
  鼻炎最困扰患者的症状除了流不完的鼻涕外,鼻子不通气引起的呼吸不畅,晚上被迫张口呼吸、睡眠深度不够、睡醒后易疲劳等,对于孩子的大脑,包括记忆力和心理活动有显著的影响。给孩子治疗鼻炎,一定要注意几个问题。
  一旦发现孩子患了鼻炎,一定要谨慎用药。副作用大的药物,很可能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。对12岁以下的患者切忌随意拿成人鼻炎药物治疗。
  有的家长一发现孩子患了过敏性鼻炎,立即查找过敏原。实际上,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因素很多,过敏原不一定找得准,也不一定找得完,所以在治疗孩子的鼻炎上,一味把注意力放在寻找过敏原上,可以说效果甚微。
  一些患鼻炎的孩子,因为害怕吃药打针或手术,所以对治疗非常排斥,一说吃药就又哭又闹,让家长很伤脑筋,稍好转一点,就停医停药,其实此时鼻炎尚未得到治疗。治鼻炎,治治停停,也是无效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